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国聘行动” 逾7000人达成就业意向 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着力推动供需有效对接

2022-08-18 15:32:28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教育部、科技部、人社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发起的“国聘行动”于今年5月中旬至7月底走进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活动期间,“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会、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人力资源工作站招聘会、直播带岗、直播宣讲会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国家级产业园机构聚集、资源配置优势,促进市场化就业,推动供需有效对接,为稳就业保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石家庄市正在大力推进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进军”。因此,此次活动更加注重人才资源高效聚合和企业岗位精准配置,通过线上的方式促进全市重点产业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精准对接,为求职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择业机会,积极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活动期间,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诺亚人力服务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石家庄市主导产业特色的企业参与其中,1480家企业共提供招聘岗位7465个。活动也受到了广大求职者的关注,仅“不负韶华 国聘行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首场直播的观看量就达到了2000万。活动期间39837人参与招聘,达成初步意向7156人,招聘意向达成率同比增长30%。

  据介绍,此次“国聘行动”走进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活动在组织形式有两个创新。一是开设了农民工专场。为助力农民工充分就业,“国聘行动”依托河北冀联“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开设“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线上活动专区,搭建农民工和用人单位对接通道,期间线上参与企业629家,提供就业岗位2301个,参与招聘人数5197人,初步达成意向2110人。二是充分发挥县级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平台作用,将“国聘行动”服务向一线延伸,促进就业信息互通、岗位资源共享。各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站紧贴县域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招聘活动,特别是晋州、无极工作站联合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开展项目专场招聘沟通会,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期间,工作站开展各类招聘会15场,参与用人单位300余家,发布招聘岗位700余个,参加招聘人数超4000人,达成初步意向超500人。

  石家庄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聚焦全市五大主导产业,在求职者与企业之间搭建平台,推动求职者与就业岗位实现高效对接,为广大求职者就业一路保驾护航。(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