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东片区交房在即,记者探访(三):智慧道路全覆盖,社区治理服务智慧化

2022-08-16 14:48:47 来源: 雄安发布

  站在横穿雄东片区A单元南部的燕赵大街与片区“绿轴”交叉处,感受到的是现代和洋气。路两旁的灯杆,充满了时尚感,但它更主要的标签是“智慧”。

  2022年8月15日,雄东片区A单元南部的燕赵大街,道路两侧的多功能信息杆柱。河北日报记者李东宇 摄

  雄东片区实行数字道路建设全覆盖,遵循《雄安新区数字道路分级标准》《雄安新区道路视频终端复用及部署导则》《雄安新区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设导则》等,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

  该片区城市数字道路项目(一期)建设范围包括雄东片区A单元一期、B单元中的相关道路以及与A单元相交的3条主干道等,建设总里程为50.8公里,包括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城市绿道。

  这里全面构建的是实时感知、瞬时响应的新型智能交通体系,将实时采集人、车、路数据信息,赋能应用层交通管理、社会治理、公共出行、车路协同等应用。

  “雄东片区城市数字道路的建设,将保障片区实现智能交通和绿色交通,推动雄东片区引领雄县组团高质量发展,也将推动雄安打造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的交通系统。”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建设公司相关人员表示。

  除了数字道路体现出的高度智慧化,雄东片区还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新建片区社区治理服务智慧化、智能化水平。

  昝岗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园园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里的一款叫作“雄东e家”的智慧社区软件,上面设有党建引领、网上办事社区治理、居民自治、网格服务、便民服务、物业报修、社区报事、智慧物业、社区公告等功能版块,同时,可在综合看板上实现可视化数字孪生IOC等功能。

  “这是昝岗管委会联合金融、数字信息机构,共同研发的雄东e家智慧社区软件,现在已经顺利上线。”陈园园表示,以网格化为基础,整合资源,完善人房绑定,搭建社区统一管理平台,强化指挥调度。

  此外,提供社团活动平台,打造招聘平台、房屋租赁平台,构建智慧物业,建立住户、房屋大数据分析研判机制,整合生活缴费服务,多口统一,方便快捷。(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