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河北各地加速项目建设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8-09 17:47:06 来源: 冀时客户端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我省各地积极行动抓好精准招商,一批重点项目相继签约、开工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日前,石家庄市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487个项目,总投资1122.1亿元,投资总额和平均单体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其中,产业类项目287项,占比近六成,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等领域。其中正定县此次集中开工33个项目。

 

  石家庄市正定县委副书记 县长 王立永:专人、专班、专责,一对一、点对点全过程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 。

  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我省一批在建重点项目也在加速推进。在廊坊固安,京南·固安高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二期项目现场,26栋标准化厂房正在加紧施工。这个项目是固安县通过以商招商引进的重点项目,主要以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总部办公、电子信息产业为方向,建成以后可容纳60多家企业入驻,预计带动就业人员1000多人,年纳税3000万元以上。

 

  中关村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二期项目负责人 陈建:从立项到建设阶段,园区管委会和县发改等其他的部门为我们提供了全流程全周期的服务。

  在邯郸磁县,省重点项目天成致远绿色装配式智能制造项目正在进行生产车间的基础施工。据了解,企业主要生产智能钢结构产品,投产后,将为磁县装备制造产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唐山乐亭经济开发区,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高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利用工业余料可年产高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15万吨。

  位于邢台市临西县轴承工业园区的巴顿轴承制造项目,目前已完成厂房主结构建设,项目投产后,将年产1500万套高精密静音电机深沟球轴承,年产值超过1.5亿元。

 

  台临西巴顿轴承项目负责人 崔延鑫:布局高端汽车轴承的研发与制造,一举打破新能源汽车轴承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为咱们轴承高质量发展加码助力。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