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实现“零突破”

2022-08-08 20:55: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8日电 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指导中国银行雄安分行(以下简称“中行雄安分行”)将河北省雄县龙华橡塑有限公司成功纳入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以下简称“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范围,成为新区首家便利化试点企业。截至8月2日,中行雄安分行已凭指令为该企业办理了多笔试点业务,业务办理时间缩短到5-10分钟,效率提高了95%,实现了新区试点企业和试点业务双落地。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旨在优化管理方式,简化业务办理流程,通过事前免审单、特殊退汇事前免登记、进口报关单免核验等便利化措施,实现试点企业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业务“秒申请、分钟办”,进一步提升企业资金结算和使用效率,压降人力、时间和脚底成本。

  为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落地生效,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扎实开展了大量工作,一是组织辖区试点银行召开便利化工作推进会,压实试点银行主体责任,督促试点银行积极推介优质企业并做好后期辅导;二是通过开展“我与企业面对面”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及实际需求,针对性宣传解读便利化政策;三是积极培育优质合规企业,带队赴企业调研指导,进一步提升企业合规水平。

  “以前办理收付汇业务银行需要审单,每笔业务都需要专人准备材料到银行现场办理,这样往返一次就花费大半天的时间。纳入试点后,办理收付汇业务不需要审单了,银行凭电子指令就可以为我们直接办理,几分钟就到账,大大提升了资金结算效率,真正体验到优惠政策带来的便捷。”河北省雄县龙华橡塑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慨。

  下一步,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将积极推动试点银行扩容,有序扩大优质企业数量和业务规模,持续扩大便利化业务范围。同时,充分发挥试点企业和业务的示范作用,引导辖区市场主体守法自律,突出“越合规、越便利”的正向激励作用,不断提升辖区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