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论坛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2-08-05 20:13: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5日电(封俊龙)为全面贯彻落实雄安新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精神,搭建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交流平台,促进产业协同,加强招商引资,赋能新区产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8月4日,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论坛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举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出席活动并致辞,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出席会议,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庆文出席活动并致辞,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兼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业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河北雄安分行行长张雪峰出席活动。

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论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吴海军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参加此次论坛的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河北雄安新区经过5年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框架初步形成,白洋淀生态治理成效显著,全数字化道路、数字孪生交通、智能网联技术等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究持续推进,相关重大科技专项陆续获批,雄安新区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各大车企及高新技术企业能够整体或研究中心入驻新区,并积极申报雄安重大科技专项,与雄安新区联合攻关,切实加大资源投入,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形成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的生态经济,实现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化应用。

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论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孙庆文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具备极具竞争力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吸引力,对高科技产业发展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的技术进步,给汽车产业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大家能够深入了解雄安新区的各项政策,提前谋划产业布局,抓住这“双重机遇”,在“未来之城”的壮美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建信信托作为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子公司,将继续坚持服务投资者、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计民生的初心,在新能源、新材料与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加大资本投入力度,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2022年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论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活动中,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对新区科技创新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原诚寅、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副院长梁锋华、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洞察部总经理刘宏程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会议还组织与会专家围绕“未来汽车的全新定义”“自动驾驶的进阶之路”“车规芯片的漫漫征途”“汽车生态的协同发展”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

  本次论坛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指导,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长安汽车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承办。雄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厦门雅基软件有限公司等20余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领军企业以及专业投资机构代表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