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0804

2022-08-04 21:51: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启动区调研科创综合服务中心、西部高中以及道路管廊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建设基础设施、高质量提供公共服务、高品质塑造城市形象,努力把启动区打造成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和首要承载地。

  2.雄安新区一批重点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8月3日,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智慧之芯地块项目首个楼座——2号公寓楼封顶,并逐步转入二次结构和机电安装施工阶段;8月2日,雄安新区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项目(首段)冲出“正负零”,即将进入地上主体结构建设阶段;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结构施工阶段,将达到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

  3.2022年8月至10月,雄安新区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实施阶段性缓缴。雄安新区所有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以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应缴纳部分,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4.雄安新区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聚焦未成年人使用频率高的短视频、直播、社交、学习类APP等平台,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未成年人问题乱象。

  5.雄安新区首条定制公交正式开启预售,每日早晚两班,途径雪融庭、宽余园、容和红杰中学等12个站点。

  6.河北省第一批省级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教育教学专家拟聘任名单公示,雄安12人入选。

  7.河北数据中心项目加快落地。上半年,全省新型基础设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145亿元,其中5G基站及相关配套设施完成投资约70亿元,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等算力网络基础设施完成投资约30亿元。

  8.河北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将依托智慧社区综合信息平台,推动就业、医疗、救助、养老、未成年人保护等服务“指尖办”“网上办”“就近办”。

  9.河北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且本金可延期偿还。

  10.河北住建领域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等6项民生工程,通过“促”“帮”“督”三项举措,确保各项民生工程高质量完成。

  11.京津冀三地养老服务协同发展成果丰硕,在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社会事务等领域签署了30余份专项合作协议,举办交流活动40余场次,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共识和合作机制已经形成,政策体系逐步建立。

  12.《北京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近日印发,提出培育一批在细分行业内技术实力强、产品质量好、服务水平优、市场份额高、品牌影响大、发展前景广的中小企业,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组成。

  13.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电力发展规划发布,明确到2025年末,全市充电桩总规模达到70万个,换电站规模达到310座,平原地区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小于3公里。

  14.天津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将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以培育壮大“链主”企业带动重点产业链发展,高水平建设海河实验室和高校科技园,形成更多创新策源地。

  15.近日,水利部印发《关于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新建100家以上国家水利风景区。

  16.我国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指引,推动传统电网的形态、技术、功能升级,显著提升分布式智能电网的电力供应保障和灵活互动能力,实现源网荷储更加协调发展。

  17.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多部门印发通知,要求指导和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对不适宜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及时协商调整工作任务,并及时向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7℃,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