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专家研讨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2022-08-04 13:55: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4日电(封俊龙)2025年,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中国绿博会”)将在河北雄安新区举办。为扎实推进第五届中国绿博会筹办相关工作,8月2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赴雄安新区调研勘查绿博园并召开专家研讨会。第五届中国绿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全绿委办)副司长徐健斌;第五届中国绿博会河北省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北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第五届中国绿博会执委会执行副主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家研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专家组一行实地调研勘查了绿博园规划主入口、主场馆等主要节点。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办展主题和理念、园区布局、景观设计、可持续利用等多个方面对绿博园总体规划方案提出了合理可行的建议,并与河北省林草局和雄安新区管委会交换了意见。

  会议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自2019年以来,河北省举全省之力,组织14个地市(含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共同建设雄安郊野公园,为第五届中国绿博会打造了绿色基底。各参建、参展单位要充分利用这来之不易的优越条件,努力打造一届高标准、高水平、空前的绿化博览会。

专家研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会议强调,在雄安新区举办第五届中国绿博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持雄安新区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参建、参展单位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整个绿博会,深入践行科学绿化的理念,体现河北省、雄安新区以及各参与省、地区、单位的最好水平。要及时消化梳理专家的建议,总结共性意见,提出倾向性意见,尽快修改完善绿博园总体规划。要紧紧抓住这次绿博会的机遇,掌握好节奏,与各参建、参展单位做好衔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强化公共区域景观和展园设计,合理布局,突出本届绿博会的优势和特色,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上,安庆杰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现状,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进一步了解雄安新区,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出贡献。

  王浩、李雄、唐进群、吴敏、李晓雪、张雅卓等6位专家,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全绿委办)、河北省林草局相关负责同志,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