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8-01 20:22: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日电 7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对新区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 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新建厕所不出问题、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务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基础性工作,是建设新区美丽乡村、卫生乡村、文明乡村的重要环节。要认真落实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做到排查问题无死角盲区、问题排查不准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排查再升级、整改“回头看”,坚决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一是充分发动群众。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将改厕情况纳入文明户、文明村创建指标中,引导群众养成卫生洁净、绿色低碳、节水节电好习惯。二是确保举措扎实。要摸清改厕底数,建立健全户厕、公厕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适时增减;要抓住工作重点,找准思想、设施、运维机制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三是确保保障到位。做好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村民志愿者主体作用,积极动员各级参与到摸排整改工作中来。做好经费保障,落实粪污无害化处理及公厕管护经费。做好人员保障,将公厕日常管护全部纳入村保洁员职责或第三方机构,确保有人建、有人管。做好系统保障,因地制宜探索技术路径,合理选择改厕模式。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定不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坚持数量服务质量、进度服务时效、求好不求快的原则,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确保建一户、成一户,保质保效完成2022年农村厕所改造提升任务;要集中精力抓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厕,确保问题找准、整改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会上,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新区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三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