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以“新”换“心” 让百姓乘上“放心梯”

2022-07-25 18:44: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原标题:以“新”换“心” 让百姓乘上“放心梯”

  ——雄安新区容城县博奥之家小区电梯换新记

  中国雄安官网7月25日电 近日,家住雄安新区容城县博奥之家小区的男女老少们喜笑颜开,原因是他们终于不再为故障频出的老旧电梯烦恼,期盼已久的15部新电梯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新装电梯安装检验验收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如今,电梯基本成为现代城镇居民住宅的“标配”。出门第一步,回家最后一程,都离不开电梯,可以说“小”电梯连着“大”民生。但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电梯部件磨损,电气线路老化,安全隐患增加……这不仅容易发生故障,还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对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出行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博奥之家小区15部电梯已严重老化,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未能更换,导致夏天经常停运,老人和孩子上下楼极其不便,成为困扰博奥之家小区居民的一桩“心病”。

  针对这一情况,雄安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上下联动,迅速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的通知》要求开展专项排查行动。经排查,发现博奥之家小区15部电梯均为2007年安装,采用传统鼓式制动器,但因原厂家已经破产,无法对电梯的“安全刹车装置”鼓式制动器开展拆解保养,导致电梯无法继续依法安全使用。

  为让百姓出入安全方便,雄安新区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建立居民代表、物业单位、维保单位三方沟通议事平台,多次组织协商会谈,认真了解各方诉求。针对出租商户较多、居民诉求不一致、大修基金提取困难、物业资金有限等众多矛盾点,雄安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请示属地政府,积极沟通住建、检察等有关部门,多方发力,推进电梯更新工作。

市场监管与检察部门专题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多部门现场联合督导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经过多轮协调谈判,小区物业、居民等各方最终达成一致,同意将小区内15部老旧电梯全部更换为新电梯,同时协商确定了资金来源、电梯品牌、维保要求等具体内容。日前,15部新电梯全部通过法定监督检验,小区居民们终于可以乘上安全的“放心梯”。至此,博奥之家小区电梯“老大难”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雄安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全力防风险、守安全、护民生,当好百姓身边的“安全卫士”,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