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数据要素摸底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2022-07-23 14:32:0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大数据中心获悉,为摸清全省数据资源情况,理清各地各部门数据要素,推动全省大数据工作迈向新台阶,近日已启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大数据机构设置、基础设施、数据资源等数据要素情况摸底登记工作。

  河北省大数据中心成立以来,全面开展大数据领域相关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政务数据和相关行业、社会数据的登记、归集、共享,提供数据开放相关支撑;实施各领域数据资源的关联应用,促进数据资源挖掘利用以及数据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应用;开展政务数据质量、数据共享、数据开放的监测,对数据资源进行大数据挖掘分析;开展数据资源有关安全技术研究,拟定大数据技术标准规范,开展大数据领域交流合作和相关培训等。

  全省数据要素情况调查摸底后,河北省大数据中心将对上报的数据完成梳理、总结、研究等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摸底登记工作实现以政务大数据带动民用、商用大数据协同发展,推动政务数据、行业数据、第三方社会数据有序汇聚、流通、治理、开放,为全社会提供精准的大数据服务,推动河北省大数据工作高质量开展。(李树永、刘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