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王正谱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2-07-22 15:47:2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正谱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廉毅敏主持会议

  7月21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总结我省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今年以来多次专题研究部署重点任务,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和检查督导,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担责尽责、通力协作,有力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保持“双下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省地处京畿要地,加之当前疫情、汛情等因素交织,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一是隐患排查要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二是专项整治要到位,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攻坚战,统筹推进矿山、尾矿库、危化、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是执法检查要到位,严厉打击矿山违法盗采、油气管道乱挖等违法行为,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行为。四是制度建设要到位,认真梳理检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找准原因症结,完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五是应急保障要到位,健全指挥体系,充实应急救援队伍,配齐配足物资装备,定期组织实战演练,持续提升救援能力。六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早发布预警信息,紧盯水库、尾矿库、河道险工险段、城市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省领导张国华、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8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