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注意!8月1日起雄安新区门诊慢性病特殊病政策调整

2022-07-22 17:28: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2日电 为进一步保障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门诊慢性病特殊病医疗需求,结合雄安新区实际,8月1日起,在新区原有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基础上,新增朗格罕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限儿童)、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限儿童)、溶血性贫血(限儿童)3个门诊特殊病;新增银屑病、脊柱关节炎、支气管哮喘、多发性硬化、阿尔茨海默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6个门诊慢性病。

  按照河北省医保局《关于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特殊病认定标准的通知》,8月1日起,全省将执行统一的门诊慢特病病种名称和评审认定标准,为实现新旧认定标准和病种政策的有效衔接,“门诊慢性病特殊疾病申报平台”(简称平台)自7月25日至7月31日暂停申报服务。

  平台暂停期间,雄安新区参保人员暂时不能应用平台进行门诊慢特病申报;平台暂停前参保人员已在网上申报慢特病、但未到评审医院现场核验纸质资料的人员(选择“特殊人群”除外),请务必于7月26日前完成现场资料提交。逾期未到现场核验的,需于8月1日平台更新上线后重新进行网上申报,并按照新认定标准审核。

  8月1日前,已经通过认定的门诊慢特病人员,不需重新申报。8月1日起,新区新增病种和全省统一的慢特病病种认定标准正式实施,参保人员按照规定可申报调整后的门诊慢特病,评审医院医师按照新调整病种和新认定标准进行评审认定。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