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精准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电商助企”活动

2022-07-20 17:35:38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我们的‘甜心油桃’开通网上销售渠道后,销量比以前提高了40%,同时还省去了中间仓储和运输的成本,避免了产品滞销造成的损失和浪费。”灵寿县油桃种植企业丰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有了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的“电商助企”活动,今年种植的油桃不用发愁销路了,并且还有了品牌影响力。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助企纾困稳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助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在摸排甄选全市的特色产业和特色产品过程中,该局发现部分县域的农产品存在滞销、推广、电商运营等方面的难题。为此,该局召开“电商助企”对接研讨会,邀请阿里、京东、美团、拼多多等6家电商平台企业与本土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把脉会诊”;随后,又邀请社区团购、直播带货等平台企业代表,深入到田间地头、生产线和仓库厂房进行实地走访,为当地农产品上线销售做好市场调研工作。

  “经过双向交流,电商平台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品尝得到县域特色农产品,乡村企业也倾听了电商平台的销售经验,详细了解各种电商业态的运营模式、特点和目标产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商助企”活动挖掘出很多合作机会,引导了传统企业主动拥抱互联网,建立互联网思维,从而有效助推农村电商发展。

  在“电商助企”活动的帮助下,灵寿县油桃种植企业丰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入驻了某社区团购平台,其产品成功上线销售。消费者前一天从平台下单,果园第二天一早按需采摘,直接由平台物流运输到全市各中转站点,最晚当天傍晚就能配送到各社区提货点,让更多的本地消费者品尝到新鲜美味的灵寿油桃。

  石家庄馒多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馒头,口感非常好,但是因为不添加防腐剂难以长期储存,且成本低利润少,不适合长线营销。而社区电商模式具有物流时间短、中间环节少、回款快等特点,正好与这类产品相匹配。在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的沟通协调下,该生产企业成功入驻了某社区团购平台,并且上线即成为“爆款”。经过平台的运营指导,馒多多的产品上线后,每日可销售出馒头4万个,春饼1万多张,各种杂粮食品4千多个,帮助企业迅速打开了销路。

  在“电商助企”活动的帮助下,截至目前,来自鹿泉、赞皇、灵寿等县(市、区)的40多个农产品成功上线,打通了电商销售与农副产品生产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力度扶持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提升品牌影响力,以电子商务新业态引领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