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最高法院首批青年法官入驻雄安新区实践基地

2022-07-14 20:19: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4日电 7月13日,雄安中院召开首批入驻最高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区)实践基地锻炼的青年法官座谈会。会议由雄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主持,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洪波,最高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侍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上宣读了青年法官挂职岗位安排意见,青年法官和基层法院院长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雄安中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基层法院院长以及首批入驻基地的16名青年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最高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区)实践基地的设立运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法院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推进司法改革,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批入驻基地的青年法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珍惜机遇、胸怀大局,立足挂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青年法官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大局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这个中心开展各项工作,防止机械司法、就案办案,要尽快熟悉情况、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发挥好带动示范作用。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司法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要坚持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业绩,时刻树牢“雄安意识”,以不甘人后的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勇气自我加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事争一流、建功立业,为打造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典范区贡献力量。要坚守纪律底线,保持清正廉洁,严守各项工作纪律,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共同营造雄安法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实践基地管理考核制度,开办“雄安法治大讲堂”,充分发挥好实践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创办实践基地工作简报,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汇报工作进展,及时跟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实践基地有序运行,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