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衡水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2022-07-14 18:07:01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衡水市举行投资环境网络推介会暨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桃城区中援救援基地项目、枣强县CNG高压调压撬项目、深州市农业农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等37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95.6亿元,拟引进资金140.9亿元,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农业等领域。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了“要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设,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差异化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高水平企业到我省布局发展”的要求。衡水市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建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制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谋划举办了系列重大招商活动,凝心聚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深州市家居推介会、冀州(长三角地区)推介会、德国技术转移项目视频洽谈会……各县(市、区)依托本地产业资源、发展方向和区位优势,通过不见面招商、小团组出访等方式洽谈对接项目,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在积极对接国家各部委、省直有关厅局的同时,该市还重点推进“重点客商库”“在谈项目库”“签约项目库”建设。目前,入库客商1183人,入库在谈项目2545个,入库签约项目267个。

  不久前,投资6.5亿元的河北悠益生物科技园项目在饶阳县正式投产,益生菌液体和固体两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可年产固体饮料5000吨、液体饮料2万吨,年产值4亿元。“从签约到投产,我们只用了短短6个月的时间。”该企业总经理王广贤感叹,项目能快速落地投产,离不开当地政府高效的服务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项目签约引进只是第一步,后续跟踪服务推进项目落地投产达产更为关键。为此,衡水市建立健全领导包联机制,全程跟踪,高效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建立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建设用地指标,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持续推进“政府领导陪行长走企业、走产业”活动,在衡水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设立“重点项目”版块,指导金融机构积极对接,目前已完成信贷投放35.72亿元。

  招商引资全面提质,落地项目全面提速。今年以来,衡水市签约项目125个,总投资283.47亿元,在谈项目841个,总投资2633.11亿元;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2.9亿元,占年预计投资53.6%;160项计划开工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90.9%;83项续建和保投产项目全部复工复产,河北万象医疗装备产业园、振宇纺织有限公司棉纱技改等34个项目实现投产或部分投产。(记者焦磊)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