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香河家具产业推行“互联网+”数字化转型

2022-07-13 20:06:33 来源: 河北日报

  “这套墨绿色带花纹的沙发看起来像皮质,其实是一种新型科技布,耐脏、易打理。现在是促销活动,价格特别优惠,点击屏幕下方的链接就可以下单了……”近日,在香河家具城居然之家香河店一层,网络直播正在热闹地进行着。

  历经24年发展,香河家具城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目前有展厅32个,总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成为北方最大、全国第二的家具批发市场。如今,该家具城入驻境内外企业7000余家,经营各种商品上万种、名优品牌1500余个。

  紧抓数字化转型,近年来,香河家具城在商场内设置智能管理系统,进行体验式场景营销,包括大屏幕放映、VR展示等多种形式;入驻多家知名电商平台,打造香河家具城电商直播基地。同时,鼓励引导商户运用自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助力家具产业发展。“我们积极推动与第三方合作建设家具城电商直播基地,引进北京、杭州的专业电商团队,在抖音、快手、天猫等电商平台进行销售。”香河县家具城发展中心负责人李万青介绍,目前,已有170户商家在基地开通线上运营,线上推出3400余件产品。

  香河家具城商户还自发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粉丝数量在5000人以上的有40多家。“‘互联网+’是制造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快人一步部署数字化将为企业赢得更有保障的发展空间。”香河县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总监杨胜初说。

  如今,香河县确立了“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示范带动、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通过争取资金支持及政策引导,多措并举,充分调动企业、商户向线上转型的积极性,推动传统产业走好数字化转型新路。目前,全县家具产业已形成产、供、销相互衔接的完整产业链条,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杨巍)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