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7-12 15:49:2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好用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 汇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

  7月1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汇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从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重视人才、加强党建、严以律己等方面,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考实践、从政风范和人格魅力,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王正谱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把学好用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好用好《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浙江足迹》《习近平上海足迹》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在实践中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二要带头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真刀真枪干一场”的实干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落实好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带头践行严实作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的明确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勇于改革创新,坚持真抓实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8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