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邢台网

邢台市快递行业绿色转型提速

2022-07-12 14:22:59 来源: 邢台网

  原标题:快递包装“瘦身变绿”

  我市快递行业绿色转型提速

  近日,在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邢台分公司兴达路营业部,快递员正将顾客需要寄递的手机、化妆品等分别装进可循环快递箱,并在箱子里填充上环保充气袋进行固定。“这些快递箱送到收件人手中后,对方从中取出寄递物品,快递员再将箱子收回进行消杀处理后循环使用,很环保。”快递员孟振虎告诉记者。

  如今,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在顺丰速运邢台分公司已取得一定成效,环保理念已渗透到寄递工作每个环节。据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邢台分公司金牛片区负责人王涛介绍,他们尽量减少对电商邮件快件二次包装,助力快递“瘦身”,寄送衣物等用的塑料袋可降解。不仅如此,在公司内部邮件快件周转中,也注重使用可循环利用的编织袋。

  近日,邢台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印发《邢台市塑料污染治理2022年工作要点》,将邮政快递业塑料污染治理纳入其中。根据《工作要点》要求,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将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严控不可降解塑料使用,提升快递绿色包装水平,实施快递包装绿色整治,持续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眼下,我市邮政快递企业正积极行动起来,强化快递包装源头治理,深入开展包装操作规范化建设,切实推进快递包装循环应用及其试点工作。”邢台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科长张瑞亮表示,今后,还将总结推广绿色采购试点经验,监督寄递企业健全完善绿色采购制度。同时,稳步推进行业节能减排,推进基础设施绿色建设,全面总结绿色网点、绿色分拨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经验,结合行业实际,新建1个绿色分拨中心、2至3个绿色网点,进一步扩大绿色网点、绿色分拨中心建设规模。

  根据部署安排,今年年底前,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实现采购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比例达到90%。到今年年底,全市可循环中转袋使用比例达到90%以上,可循环快递箱(盒)达到3.3万个,电商邮件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持续达到90%以上。(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樊英强)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