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王正谱在廊坊市调研

2022-07-11 15:53:0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正谱在廊坊市调研

  发展壮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 加快推动特色产业做强做优

  7月9日至10日,省长王正谱在廊坊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发展壮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加快推动特色产业做强做优。

  廊坊毗邻京津和雄安新区,发展物流产业优势巨大。王正谱来到圆通北方总部、京东首都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及结算中心,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他指出,河北是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廊坊区位特殊,交通便利,希望企业抢抓机遇,强化科技赋能,推进智慧升级,进一步打通生产和流通两端,优化存储配置,提升流通效率,增强供应链韧性。他要求廊坊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发挥区位优势,瞄准国内外头部物流企业,招引更多优质项目,优化空间布局,加强物流园区建设,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扩容提质,加快构建背靠京津、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现代化商贸物流体系。

  在大城县中国红木城、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文安大地木业、泰华远大装配式建筑公司、永清服装产业园、霸州益海嘉里、河北达利食品、长盛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管网北方管道压缩机组维检修中心、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公司,王正谱进车间、看展品、听介绍,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用地、运输、资金等方面难题。他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园区为要,更加注重产业集聚,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推动要素向园区汇聚、项目向园区集中。要更加注重精准招商,培育专业招商队伍,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及时了解企业诉求,缺什么补什么,做好用地、用能等保障,以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密切与高校、科研机构联系,加速最新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引领产业向高端发展。

  位于廊坊的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工程。王正谱来到项目现场察看建设进度,强调廊坊市要优化承接环境,做好配套服务,深化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更多京津优质医疗资源落地河北。新奥集团是从廊坊起家的知名能源企业,近年来通过搭建产业智能生态运营平台,成为能源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标杆。王正谱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发挥资源、技术、物流与数字化优势,构建现代化安全管理体系,为消费者提供经济、清洁、高效、安全、可靠的能源服务。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