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精准发力支持稳住经济大盘 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2022-07-11 14:52:34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稳住经济大盘,市财政局对症下药、精准纾困,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以赴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财政力量。

  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加强资金资源资产统筹协调,严格落实目前我市正在执行的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加快出台财政支持稳经济的具体举措,确保各项政策应出尽出、落地见效。紧盯经济平稳运行面临严峻挑战的关键节点,发挥直达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优势,简化政府采购项目评审流程,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困难,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释放产业新动能。

  不折不扣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加力落实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直给直兑”“应享尽享快享”,扎实做好保就业保民生。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用足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涉企奖补等政策,精准解决企业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企业发展信心。用好《石家庄市财政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金融资源配置的杠杆作用,推动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缓解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互动。

  坚持“项目为王”,落实“三个一批”,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和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全力统筹使用好中央、省预算内基建资金和债券资金,支持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尽早发挥政府投资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作用。同时,抢抓政策机遇,围绕交通、水利、新基建、新能源等领域谋划储备申报一批优质项目,努力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充分发挥政府产业投资基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撬动社会资本、银行资本向支柱产业聚集,精准扶持我市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

  统筹发展与安全,完善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债务增量,稳妥化解债务存量。专项督导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情况,确保全市财政经济平稳运行。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记者马静 通讯员刘任杰)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