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2-07-09 15:56:4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决落实“动态清零”政策、加强基层社区治理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产业转型急需和重点领域“卡脖子”问题,紧紧扭住投入、人才两个关键,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投资、抓项目、抓消费,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社区应急反应能力,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省对接国家部委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对河北发展高度负责、对全省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对接国家部委的责任担当,创新对接方式,加大对接力度,努力取得更大成效。要完善清单台账,加快推动重点事项落地见效,切实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坚持求真务实,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对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谋划一批、对接一批、落地一批的良性循环,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情况汇报,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今年上半年20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重点保障民生支出,加大民生工程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滚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老旧小区、老旧厂区、老旧街区、城中村改造,大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要着力提升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助残、社保等公共服务水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实惠。

  会议听取了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汇报,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效能。要抓好考核评价,完善指标体系,加强督导检查,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领导带头,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加快做大做强。

  会议听取了全省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强调今年入汛以来,我省降水较常年偏多,防汛形势严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提高监测预警水平,抓好救援物资力量储备。要增强环京津、雄安新区、南水北调干渠等重点部位防汛能力,抓好病险水库、河流险工险段、城市低洼地等隐患排查,对山区校舍、交通干线、电力能源设施、涵洞隧道、地铁等进行除险加固。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坚固防线,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733121168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