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2022-07-07 15:45:5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专题调度今年我省20项民生工程推进情况

  7月6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听取今年我省20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逐项检查工作质量和进度,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王正谱指出,实施民生工程是为民办实事、为民增福祉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改善民生,周密安排部署,今年围绕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环境整治等领域,实施20项民生工程,并分解了41项具体任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工负责,主动作为,目前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婴幼儿照护试点示范、改建农村户用厕所、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等任务进展顺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继续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一要加快工程进度,各牵头部门加强调度,加大对市县的服务指导,协调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二要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对照清单台账,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市县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形成上下畅通、协调联动的工作合力。四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突出民生工程亮点,宣传好经验好做法。五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系统总结近年来民生工程成效经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民生工程年年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领导葛海蛟、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参加会议。(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8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