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7市和雄安新区全力做好大清河系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2022-07-05 09:24:0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7市和雄安新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全流域观念

  全力做好大清河系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日前,河北省召开2022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大清河流域防汛形势,对大清河系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大清河系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度汛底线。

  大清河系是海河流域的重要水系,涉及河北7个市和雄安新区,位置重要、区位特殊,做好流域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按照会议提出的要求,河北大清河系涉及地区将全面加强流域整体防洪排涝能力建设,加快重点防洪工程建设,强化域内水库度汛措施和蓄滞洪区运用准备,持续完善大清河流域防洪体系,全力筑牢安全屏障。持续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行洪河道、沿河堤坝、山洪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和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开展多层次、全方位隐患排查,集中力量抓紧补齐短板漏项,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化科学监测预警,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和协调会商机制,完善汛情预警发布处置机制,提前谋划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工作。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保障汛期安全离不开各地的通力协作。河北7个市和雄安新区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全流域观念,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形成大清河系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逐级落实防洪工程和洪灾风险区的防汛责任,将责任细化分解到各环节、各岗位,形成事岗对应、权责清晰、传导准确的责任体系。强化督导考核,健全督查督办、考核问责体系,对汛期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问责。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项的信息报送,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记者 赵瑞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