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邢台广播电视台

海报丨凝心聚力跟党走

2022-07-01 17:18:22 来源: 邢台广播电视台

  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1988年,现有100余名在编教师,党员45人,550余名在校生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和中专、短期培训等六个阶段特殊教育。多年来,学校党支部切实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办学水平、教育教学质量走在全省前列。

  “以生为本,‘和·爱’花开”,是这所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是和谐、协调;爱,是以爱为源,爱满天下。”

  让听障学生用手语“唱”国歌,让视障学生用手摸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解,通过特殊军训圆孩子们军训梦,通过励志影院展播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开展课前诵读经典……在这儿,爱党爱国教育是个永恒的主题。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从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壮大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超大规模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邢台市人民医院急救支部委员会包含邢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和院前急救科,目前有正式党员37人。支部成立于2019年,按照公立医院“支部建在科室上”的原则,将急诊科和院前急救科成立了急救党支部。

  主持邢台市“一城五星”急救网络,承担120调度指挥中心指挥全市救护车出诊应急救援工作及日常急诊急救工作。在疫情防控、大型卫生应急救援事件、重大活动保障等各项任务中急救党支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院公益性持续彰显,勇于承担国家、省市指令性任务,完成多项急难险重任务。

  参与7·19抗洪救灾,先后获得河北好人、邢台市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承担了全市重症患者转运的防控任务,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圆满完成了各项指令性任务和公益任务,多次荣获市卫生健康系统和市直机关优秀基层党组织。

  因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这种理想,不是随波逐流、不是盲目迷信,而是在越辩越明的思想碰撞中领悟出的真理力量。入梦的铁马冰河,不灭的书生意气,正是因为对真理的坚持,中国共产党才能在一次次挫折后奋起,正是因为对理想的坚守,才能在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中心明眼亮。

  黄儿营西村是个电线电缆专业村,家家户户都直接或间接从事线缆生产、销售。但是,2008年前,大都是作坊式加工厂,生产一些低端产品,也没有自己的品牌,形不成发展合力。

  作为宁联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宁小五,事业正如日中天。为了全村的发展,他毅然放弃打拼多年的公司,正式担任村党委书记。“党员,就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干实事,干对老百姓有好处的事,并且要全力以赴地快干、干好。”宁小五刚一上任,就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组团前往先进地区“取经”。

  如今,黄儿营西村共有电线电缆企业150余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企业85家,超5000万元125家。2020年,全村完成社会总产值200亿元,完成税收上亿元,人均纯收入达到5万余元,村集体收入5000余万元。

  因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选择,“决非为一衣一食之自为计,而在四万万同胞之均有衣有食也”。因永葆赤子之心,这个时代先锋有了薪火相传的制胜法宝;因砥砺复兴之志,这个民族脊梁有了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

  杨双牛,现任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党总支书记。1984年,自担任岗底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村民治山治水、兴修水利、栽植果树、植树造林、科教兴农、注册商标、运作品牌、开拓市场,依托中国农大和河北农大走出了一条集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协同发展、依靠科技、依托市场、品牌化运作的科教兴村的路子。

  探索出了“五统一分”科学治山,和“五分一统”的科学管山、管树的管理模式;根据太行山冀南地区的区位优势和富岗苹果的产品优势,依据市场需求,打造出高品质、高品位、高价格的“515”销售战略,使一个苹果卖到100元的天价。原国务委员、国家政协副主席、国家科委主任宋健视察后,称岗底是“太行山中的一颗星”。时任省长纽茂生赞岗底为太行山调整产业结构闯出了一条路子。

  30多年来,岗底村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科教兴村先进单位”“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文明村”“中国特色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河北省环境教育基地”等荣誉。

  因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新时代脱贫攻坚斗争中,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贾然,河北蓝鸟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201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

  用一生干好一件事——做家具的信念,几十年坚持改革创新发展,从原始的锛凿斧锯,走进机械化、自动化,到现在的信息化生产,把一个小木器厂建设成中国家具行业的领军企业;亲手创建发展壮大企业品牌,使蓝鸟“誉满华夏,飞向世界”。

  因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什么是忠诚?是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全面深化改革;是不让一个人掉队的精准扶贫;是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的生态文明建设……

  马骅,中共党员,现任邢台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被授予“邢台市五一劳动奖章”“邢台市市管优秀专家”“2020年邢台市燕赵英才”“2021年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

  伟大建党精神,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品格,拥有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它将始终鼓舞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