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投资河北,这些领域大有商机——从廊洽会线上虚拟展馆“1+10”展区看河北产业合作新亮点

2022-06-28 17:00:36 来源: 河北日报

  项目建设年,投资河北正当时。

  6月26日,202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突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数”立云上办会“新标杆”。当天,线上虚拟展馆1个综合序厅和河北省重点产业展、雄安新区展、张家口市后冬奥产业展、第四届临空经济产业展、第三届智能产业产品展等10个展区同步上线。

  高端大气、新颖独特的“云展厅”,运用VR、3D、视频等技术形式,全方位、多层次体现河北的发展机遇、产业特色、产品亮点,倾力展示河北解放思想谋发展、奋发进取开新局的向上之势,为嘉宾客商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吸引更多客商关注河北、投资河北。

  全方位“云展示”,宣传河北发展机遇,推介河北投资环境

  雪花徐徐落下,画面开始旋转,会议会展新坐标、冰雪训练赛事运动基地、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冰雪文化旅游、冬奥场馆等板块一一映入眼帘。

  京张携手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张家口步入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放大冬奥效应,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落地生根。张家口市后冬奥产业展全方位展示冬奥遗产和张家口产业发展成果,突出宣传张家口冬奥城市形象,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共享“冬奥红利”。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指出,要准确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面临的机遇、优势和挑战,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在这里,你能看到一个有着千载难逢发展机遇的河北——

  京津冀协同发展稳步推进,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阶段,河北后奥运经济乘势而起,线上虚拟展馆“1+10”展区全面展示河北发展机遇,推动各地将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效。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展围绕承接北京疏解、高新产业发展、智能城市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科技创新发展等重点板块进行重点宣传推介,更好地吸引优质要素资源聚集,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干事创业热土。

  在这里,你能看到一个有着得天独厚发展基础的河北——

  围绕12大主导产业和107个特色产业发展需求,河北省重点产业展上,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具有代表性的优势产业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特色产业企业集中亮相。各市展厅各具特色,重点项目异彩纷呈。

  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秦皇岛、唐山、沧州等沿海地区分别展示了各自的优势产业,坚持向海发展、向海图强,增强海洋资源开发能力,更好地把海洋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数字赋能,智创未来。第三届智能产业产品展线上启幕。特斯拉、西门子、华为等41家全球智能制造行业重点企业参展,多角度展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产品发展的趋势、亮点,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

  河北作为农业大省,地理标志产品以农产品为主。围绕推动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产品展广泛宣传推介河北品牌农业,打响地理标志名片,促进特色农产品出口。

  在这里,你更能看到一个有着亲商、安商、富商发展环境的河北——

  提升区域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是必然选择。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把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发力点。

  经开区和自贸试验区作为开放型平台,是承接优质企业和项目尤其是外贸外资企业发展的“桥头堡”。

  第四届临空经济产业展集中展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的产业规划、建设成果以及廊坊临空经济区四大平台规划建设。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在完善硬设施、提升软环境上用全力,探索形成了多项制度创新成果,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河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虚拟展馆启动后,全年在线、常态化运营,真正实现了“365天永不落幕”的廊洽会,全方位宣传推介河北发展机遇、投资环境、招商项目,着力提升河北的国际知名度和投资吸引力。

  多方式“云对接”,把展场变成推介场,把展馆变成洽谈馆

  “参观”展厅、“走进”车间。6月26日,来自土耳其的一家医疗器械采购商观看了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线上直播后,对公司研发的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MR微循环修复系统非常感兴趣,随即向该公司发起线上询盘。在之后的“云洽谈”中,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了采购协议。

  “河北省出口商品展上线之后,我们已经进行了两次直播,主要推介公司核心产品、专业技术、科研实力,吸引了来自土耳其、德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采购商线上询盘。我们将进一步交流对接,争取合作落地。”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李茜说。在她看来,线上参展便捷,是应对疫情挑战、争取更多客户和订单的有力平台。

  记者了解到,在总结往届经验、调研参展商需求的基础上,本届廊洽会实现了功能高效对接、贸易配对精准等诸多改善。线上虚拟展馆支持参展商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进行“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把展场变成推介场,把展馆变成洽谈馆,促进贸易成交。

  本届廊洽会,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石家庄重点产业展。参展以来,连花清瘟胶囊、参松养心胶囊等公司主导产品吸引了不少海外客商的关注,目前,已与3家采购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廊洽会,我们结识了更多新客户、新伙伴,不断拓展全球业务版图。”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贸易中心总经理孙学非说,目前,连花清瘟胶囊已经在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上市。心脑血管三大专利中药通心络、参松养心、芪苈强心也已分别在加拿大、新加坡、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注册。希望通过参加廊洽会,积极推广中医中药产品,推动中医药开放发展。

  数字化赋能之下,“不见面、不握手”的交流合作,依然可以收获满满。

  来自省商务厅的统计数据,截至6月27日16时,近千家境内外企业参加线上虚拟展馆,数以百万计的访客线上访问,企业智能匹配推送数量达246604次,电子名片交换数量39778次。洽谈对接突破时空“云端”上演,合作商机跨越地域无限拓展。

  共享河北机遇,共赢未来发展。

  一项项内容丰富的展览展示,一次次精准务实的对接推介,线上虚拟展馆有力促进了项目对接、项目签约、项目落地,将成为招商引资的项目促进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为全省项目建设年提供有力支撑。(记者贾楠)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