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沽源:小蘑菇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2022-06-27 15:15:28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走进张家口沽源黄盖淖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区平菇种植大棚内,一万多个菌棒一排排、 一摞摞整齐摆放,一个个饱满的平菇从菌棒两端的袋口长出,鲜嫩肥硕。

  沽源县黄盖淖镇将发展食用菌作为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产业来抓,促进了农业增值、农民增收。如今,小小的蘑菇在黄盖淖镇正成为农业增效的“黄金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致富伞”。据了解,黄盖淖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区通过土地流转可助村集体和400多户村民创收36万元。

  沽源县黄盖淖镇因地制宜,瞄准食用菌市场前景良好、收益快等优势,做优做强蘑菇产业, 以 “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让蘑菇产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 “香饽饽”。 据悉, 黄盖淖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区占地1000亩, 投资5000万元建成总面积4200平方米的恒温库20门、1140平方米日光暖棚1处、 食用菌制冷车间22座、半亩大食用菌大棚198座、一亩大食用菌大棚266座。该园区还通过每亩360元的价格租赁土地1000亩, 每年村集体和400多户村民可获得36万元的租赁费。 同时, 园区可带动1800农户务工,每人年可增收3000元。如今,在黄盖淖镇,越来越多的村民靠蘑菇产业走上了一条致富的道路,小小的食用菌产业为乡村振兴趟出了一条新路子。(记者赵婧男 通讯员许爱英、王继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