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目前河北共有陆生野生脊椎动物605种

2022-06-25 10:03:3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6月22日,由省林草局、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石家庄市林业局、石家庄市动物园协办,主题为“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生命共同体”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动物园举办,旨在通过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高全社会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推动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市民发出爱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倡议。省林草局、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石家庄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和游客纷纷在倡议书展板上签下自己名字。省林草局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就如何科学保护野生动物进行知识普及,并为游客现场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图册等宣传品。

  目前,我省共有陆生野生脊椎动物605种,包括鸟类486种,哺乳动物87种,两栖动物8种,爬行动物2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43种,国家二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99种,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164种。我省不仅是褐马鸡、金钱豹、黑嘴鸥、大鸨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重要繁殖栖息地,还是国际上重要的候鸟迁徙通道,每年千万只候鸟在我省境内停歇、觅食。(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