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河北各地举办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主题活动

2022-06-24 14:02:57 来源: 冀时客户端

  传递微火之光,一起跑向未来。国际奥林匹克日来临之际,我省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用运动点亮健康生活。

  在石家庄裕彤体育场,我省多名奥运会、全运会冠军运动员,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向全省发出“传递微火之光,一起跑向未来”的倡议。众多体育运动爱好者奔跑在田径赛道,用健康跑的方式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冬奥之城张家口市,把奥林匹克日活动与城市联赛相结合,面向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群体发出健身邀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奥林匹克日当天全市共举办主题活动15场,近4000人参与。

  邯郸市200余名体育爱好者,从园博园东门广场出发,途经农景观桥、地市园等多个景点。在5公里长的跑步线路上,欣赏园博园美景,感受运动的快乐,塑造健康休闲的生活理念。

  邯郸市民 李静:

  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全民运动跑出健康,跑出精彩,跑出快乐!

  “奥运冠军之城”保定市,以百城万人健康跑活动为契机,努力打造“人人可健身”的高品质运动空间,倡导“人人想健身”的健康生活方式,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当天,“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也在全省各市同步举行。通过趣味田径项目,传递公平竞争、团结协作、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让孩子们充分享受体育锻炼的乐趣。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张泽峰:

  坚决落实好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我们将通过实施后冬奥经济的专项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提升、体育产业发展(质量)提升这5个专项提升行动,以扎扎实实的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