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联席会议

2022-06-20 10:07: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0日电(封俊龙)6月17日,雄安新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丰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新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已转入“百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抓好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新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关系到群众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打造“廉洁雄安”、密切干群关系、提升干部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和难得机会,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杜绝弄虚作假、形式主义,严守公平正义底线,切实做到“拆除违建房,规范自建房”,确保如期完成排查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考虑百姓居住安全问题,统筹推进,精准施策;三县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对自建房排查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到人,拿出过硬办法,不应付、不糊弄,坚决整治到位;各级党员干部要克服畏难怵头情绪,一鼓作气彻底解决问题,让新区群众、疏解到雄安的单位感受到新气象。

  会上,新区规建局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际协调机制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三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新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三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检测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8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