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在雄安新区成功发放

2022-06-16 18:19: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6日电 近日,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下简称“国家基本公卫”)补助资金成功发放至雄县米家务镇29个村医个人电子钱包中,标志着雄安新区基于“区块链+数字人民币”模式的国家基本公卫考核与资金拨付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实现了依据就诊量、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等量化,以免打扰的方式对村医工作绩效进行实时考核,及时发放公卫绩效补助资金,进一步减轻了基层管理人员负担,激发了广大村医的工作热情,切实提升了国家基本公卫资金管理效能。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基本公卫工作要求,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充分借助科技与金融优势,聚焦“国家基本公卫考核+数字人民币”,联合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河北冠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了国家基本公卫考核与资金拨付管理平台,创新性地将数字人民币应用到国家基本公卫考核,打造了国家基本公卫服务管理新模式。

村医收到绩效补助的个人电子钱包界面。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通过手机就可以查询我的问诊量以及就诊患者的评价,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及时得到绩效补助,每一笔钱都挣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我干工作更有动力了。”米家务镇仁义庄村村医刘广清在收到第一笔数字人民币补助资金后高兴地说。

国家基本公卫考核与资金拨付管理平台界面。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块链+数字人民币”国家基本公卫考核与资金管理平台的成功落地,提高了基本公卫补助资金的导向性和精准性,进一步激发了村医的工作热情。

  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在新区公共服务局指导支持下,将探索纳入更多服务项目及居民个人端的应用,继续为“健康雄安”“数字雄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