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雄安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2022-06-15 19:45: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5日电(崔利杰)6月13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报告,极大鼓舞和激励着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倪岳峰所作大会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扭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持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大历史观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而努力奋斗。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的历史起点召开的重要会议,科学分析了发展面临的机遇、优势和挑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疏解组组长黎达文表示,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艰苦奋斗,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实现“五新”目标为总抓手,紧紧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进一步健全“指挥部+管委会+工作专班+综合服务中心”承接疏解服务机制,为疏解项目落地提供最优服务,全力保障疏解项目加快建设;及时回应疏解单位及转移人员诉求,完善户籍、住房、人才、教育、医保等一揽子配套支持政策,构建“普惠+优惠”的政策体系,切实增强新区对疏解单位及转移人员的吸引力,加快承接疏解取得实效。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一级业务主办卢泉岩在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后,激动地说:“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雄安建设者,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做到知行合一,以推动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加快落实‘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举措,践行‘保姆式’‘店小二’政务服务理念,紧盯2022年底节点目标,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一线,筑牢现代化城市安全基底。”

  容东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处处长于彦彬表示,大会报告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作为一名新建片区的城市管理者,将继续在探索容东片区现代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上下功夫,着力整合片区执法资源、厘清执法事项、优化职能配置、加强规范管理,扎实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快容东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平台建设,综合运用科技支撑,整合城市管理、治安交通、生态环境等各类信息资源,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全面赋能现代化城市发展,实现城市云脑“一体贯通”,公共服务“一网通办”,社会治理“一网统管”。

  蓝图催人奋进,实干铸就未来!“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契合河北实际,体现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期待,为河北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秒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作为一名意识形态战线上的工作者,将认真落实全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奋发有为,把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弘扬正能量,树立新区新形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助力新区建设发展。

  “本次大会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的新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振岭表示,大会报告让基层干部心潮澎湃、干劲倍增。我们将持续抓好党建联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四业”并举、“村居并行”改革创新等重点任务,让“党建红”引领“发展优”。同时,我们将坚持事业为上选育干部人才,不断转变思路、解放思想,将征迁回迁、疫情防控等一线重点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努力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生态,造就人才竞相奔涌的生动局面,始终注重精耕细作培养年轻干部人才,着力培养打造一支堪当新区建设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以实干实效推动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报告让人信心倍增!安新县区位特殊,环拥白洋淀大面积的水域,治理好、保护好这蓝绿交织的生态底色尤为重要,抓好与之息息相关的各项工作落实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日前,安新县正在快速推进白洋淀鸟类栖息地建设,通过本底调查、生态隔离、设置标识、专业护鸟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在确保淀区水质长期稳定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淀区生态系统结构完整、功能健全,早日展现白洋淀独特的‘荷塘苇海、鸟类天堂’胜景,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为把新区建设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而努力奋斗。”安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洪超说。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