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6-15 08:51:2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凝心聚力开创未来

  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6月13日至14日,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极大鼓舞和激励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省委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形势分析科学深入,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对于引导全省上下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阶段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重大任务,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畏难、不避险、不服输,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

  沧州市是我省三个沿海城市之一,在全省建设沿海经济崛起带、环渤海港口群的发展布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全会强调,突出陆海统筹、资源融通,推进港口转型升级。这一要求,让这座沿海城市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我们要推动思想大解放,一切工作向高处提领、向先进对标,着力解决小富即安、思想保守、标准不高、得过且过等问题,以新观念新思路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围绕建设沿海经济强市目标,全力推动沿海经济发展、开发区提档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安全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表示。

  衡水市是我省最年轻的设区市,虽然起步较晚,但广大干部群众精气神很足,展现出很大发展潜力。“全会指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河北新辉煌的精神力量,是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定信心,奋力赶超,在全面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县域经济、统筹城乡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上闯新路、开新局,努力交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的优异答卷。”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说。

  “全会强调,要以大历史观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表示,新区改革发展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功能定位,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树牢项目“生命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启动区、起步区和重点片区建设;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积极推动央企总部、高校、医院以及市场化疏解项目开工建设;聚焦产业“高定位”,抓好高端高新产业载体建设任务;瞄准机制“新高地”,强化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抓好‘放管服’、金融、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改革”“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设”……全会作出的部署,为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遵循。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普清表示,全省国资系统将加强宣传学习全会精神,找准国资国企定位,着力做好引央企促经济、强创新增收入、抓项目促投资、担使命强支撑、推改革抓创新等五个方面工作。“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快能源资产绿色转型,精准谋划一批优质投资项目,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河北建设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米大斌说。

  全会强调,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红录表示,省工商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紧抓军民融合,做好民企服务对接,提升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利用15000家民营企业数据库,搞好深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为各市县党委政府提供参考。此外,围绕107个省级产业集群,探索建立商协会。

  全会提出,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路、抓好落实?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着眼于提升特色产业竞争力,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一起抓;着眼于提升项目带动力,坚持顶天立地和铺天盖地一起抓;着眼于提升园区承载力,坚持平台提质和要素赋能一起抓;着眼于提升科技支撑力,坚持技术依托和技能人才一起抓;着眼于激活市场主体原动力,坚持党委政府与市场主体一起抓。

  这些年,阜平县骆驼湾村坚持重点发展旅游业,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去年人均收入达到17840元。“全会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这让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向往。”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说,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火热实践中,着力打造民宿旅游新业态,大力发展食用菌和高山林果种植产业,让大伙儿的好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系统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高校‘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对标本科大学建设标准,创新思路举措,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育特色,为河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奇表示。(记者赵建、薛惠娟、郭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6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