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发布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

2022-06-14 11:45:10 来源: 河北日报

  为助力新区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速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和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促进政银企密切合作,6月9日,雄安新区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会暨银企对接会举行,50余家来自北京和新区本地的“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推进会是政府、银行、企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政、银、企三方聚焦创新驱动,精准配置资源,共同发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会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河北雄安新区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新区将设立科技企业库、“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上市企业后备库、孵化载体库四个企业库,并依据企业所属库别分类施策,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建立科技企业库、“专精特新”企业库、上市企业库、孵化载体库,对处于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优质企业进行差异支持和靶向培育,实现初创有补贴、成长有担保,抓紧培育一批专注细分市场、创新能力明显、成长性好的优质中小企业。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精准帮助企业由科技型中小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和上市企业稳健提升。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结合“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化核心产业发展规律,结合数字技术优势,着力打造以便利的产业平台、宜居的生态环境、完备的疏解服务、易得的金融支持、多元的政策组合为特色的最优营商环境,确保承接和培育“专精特新”和数字化核心产业疏解取得更新更大效果。

  6月9日,雄安新区启动“科技企业库自主申报”,申报入口已在产业互联网平台开放,符合科技企业库入库条件的新区企业,可按照流程进行申报。(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