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和雄安新区领导到白洋淀调研检查

2022-06-08 21:10: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8日电(封俊龙)6月7日上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立涛到白洋淀木栈道、烧车淀、光淀张庄调研检查防汛、治污及鸟类栖息地建设等工作。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和雄安新区领导在白洋淀木栈道、旅游码头徒步查看了白洋淀水位及鸟类栖息地、科普展馆建设等情况,乘船到烧车淀、光淀张庄国考点调研白洋淀水质提升、清淤疏浚等工作,沿途查看鸟类救助野化中心和鸟类栖息地建设情况,对有关工作现场调度。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和雄安新区领导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要切实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利用白洋淀宽阔水域做好鸟类栖息地规划建设,为鸟类、鱼类、底栖动物等生物提供良好的栖息繁衍环境,增加旅游景观;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补水引水、防洪排涝、截污治污,清淤疏浚、百淀联通、退耕还淀,鸟岛(栖息地)建设、文旅研学、双山双碳等工作,各单位要解放思想、团结奋斗,提高工作质效;要合理布局和建设补水通道,提升白洋淀全域水动力,提升水质;要统筹好生态、人文、经济之间的关系,以优良的生态和人文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要探索创新白洋淀管理机制,建立生态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队伍,强化科技支撑;要按照“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要求做好种植养护,展现白洋淀独特的“荷塘苇海、鸟类天堂”胜景和“华北明珠”风采。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在调研途中,新区领导按照国华书记对“问题解决月”的要求,听取了雄安新区防汛办、规划建设局等部门关于白洋淀水位及上下游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详细了解白洋淀汛期承载量。新区领导强调,防汛工作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快赵王新河疏浚等工程建设,加强与上下游相关地市沟通协调,确保行洪通畅。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备足人员和物资,做好气象预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雄安新区党政办、生态环境局、规划建设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安新县政府,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