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2-06-04 23:48:5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倪岳峰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王正谱主持 廉毅敏等出席

  当前,全省已正式进入汛期。6月2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

  倪岳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务院召开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努力交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优异成绩单。

  倪岳峰强调,要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抓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压实巡堤查险责任,严格执行水库汛限水位,加快水毁修复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进度,全面排查城乡接合部、山区校舍、交通干线、电力能源设施等风险点,抓紧补齐短板漏洞,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科学监测预警,健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和预警短信全网发布机制,盯紧集中暴雨区、蓄滞洪区等高风险区域,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监测预警,提前谋划群众避险转移工作。要聚焦雄安新区、环首都地区、沿海地区、南水北调工程沿线等重点区域和城市、农村重点部位,加强风险防范,确保汛期绝对安全。要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快速救灾反应机制,全面提高应对处置能力。

  倪岳峰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统一指挥、部门协同、军民联防、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筑牢防汛抗旱救灾坚固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王正谱指出,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和倪岳峰书记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把防汛抗旱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细落实预报预警、隐患排查、防御防范、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对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继平传达中部战区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军地抢险救灾工作。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雄安新区、石家庄市鹿泉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张国华、董晓宇、武卫东、时清霜;省、市、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尹翠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87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