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讲学用活动演讲决赛

2022-06-02 10:03: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1日电(崔利杰)为认真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雄安新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5月31日,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牵头组织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讲学用活动演讲决赛,雄安新区96个单位176名选手经初选和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河北省信访局副厅级督查专员吴志辉,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决赛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供图

  活动上,来自新区有关部门、政法战线、信访战线、县乡基层和雄安集团及新区参建企业的选手,立足《信访工作条例》,紧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演讲主题,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新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评委对20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单位优秀组织奖16名。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供图

  吴志辉指出,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以来,结合新区实际,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了宣贯热潮,取得了积极成效,国家局和省局给予了充分肯定。《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以来,结合新区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了宣贯热潮,走在了全省前列。今天进行的《信访工作条例》讲学用演讲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事迹感人。希望新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通过宣传引导带动,形成学条例、用条例的全民共识,在雄安社会各界推动实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优化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学习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厚情怀,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汇聚人民力量,全面推动新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供图

  陈峰要求,新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一系列指示批示要求,把信访工作作为政治工作、群众工作、中心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努力为新区建设发展大局贡献信访力量。一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事要解决作为工作标准,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让新区人民群众有更大的幸福感获得感。二是始终坚持协调联动、系统治理。统筹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信访工作大格局。三是始终坚持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把信访尽可能吸附在本地,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四是始终坚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既要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又要加强队伍素质能力提升,锤炼一支对党忠诚、为民解难、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切实以《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为有力抓手,运用好演讲决赛成果,组建宣讲团,把学条例用条例送到基层,送到一线,送到建设项目现场,进一步提升新区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据了解,在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雄安新区在信访工作中坚持做到高站位谋划、高规格推动、高标准实施、高水平保障、高质量化解,结合实际积极推进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发挥典型示范,信访工作去年在全省考核中评为优秀等次,为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营造了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河北省信访局政策法规处有关同志、雄安新区信访工作联席办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全体干部、三县信访局班子成员和干部代表、雄安集团及参建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