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深化政银合作,携手擦亮“雄安服务”品牌

2022-06-01 19:09: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日电(李雪娇)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致力于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成为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从2018年开始,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在加强政银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为新区打造全国优质营商的新样板、改革创新的新引擎、高效政务服务的新高地提供了强大金融助力。

  秉承“高效服务新区企业,共建良好营商环境,智慧赋能民生保障”的合作理念,新区公共服务局与工行联合打造“一窗通”企业开办服务平台,全面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涉税事项办理、社保登记、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一窗通办,破解了企业注册时间长、环节多、多头跑的问题;共同设立雄安新区首家“企业登记服务站”,打造了“银行网点+工商注册”相结合的企业登记创新服务模式,通过为新区企业提供智能自助咨询、登记注册帮办、打印营业执照、领取印章、开立对公账户等贯通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让新区企业登记注册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切实做到了“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联合搭建企业变更(备案)全程电子化平台,积极探索并推行“秒批承诺制”,拓展登记确认制范围,通过提升智能化水平,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助力市场主体更“壮”地“长”出来;共同打造全国首个省际间企业迁移全程电子化系统—京雄企业互迁系统,为京雄企业迁入迁出提供创新服务和便利化,实现了企业互迁全程网办,一次事一次办,是国内全链条打造企业跨省迁移电子化的首次尝试,是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企业跨省迁移业务的有益探索,为全国省际间企业迁移提供了“雄安样板”;联合开发“智慧社保”APP ,该APP是新区社会保障领域推出的官方公共服务平台,聚焦当前新区民生服务领域,主打“全流程线上社保资格认证”功能,精准解决疫情期间新区三县居民社保资格现场认证不方便等难题,为雄安新区居民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智慧社保服务。

  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始终践行“金融为民”“助力实体”的初心使命,通过强化服务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大资源投入,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业务和科技融合取得实质突破;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完善金融基础设施,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便捷性、满意度,始终发挥着支持新区建设的金融主力军作用。在当前国内疫情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工行雄安分行坚持两手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系统不停、工作不乱”。在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担起国有大行责任,擦亮金融的人民底色、政治底色。

  下一步,新区公共服务局将继续拓宽服务半径、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前哨、服务企业群众的桥梁,为新区建设注入强劲动能,为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