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区领导到容东片区进行“六一”儿童节慰问

2022-06-01 17:48: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日电(封俊龙)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一行到容东片区容和乐民小学,看望少年儿童和教师并召开座谈会。

田金昌、马綮鸿到容东片区进行“六一”儿童节慰问。宋一力 摄

  田金昌、马綮鸿一行详细了解了容和乐民小学的学校规模、教师配备、特色课程、悦容行动等情况,观看了“弘扬志愿精神 欢庆七彩六一”文艺汇演,并祝新区少年儿童“六一”快乐,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在座谈会上,田金昌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容东片区征迁和建设的艰辛历程。他表示,雄安新区征迁工作是从容东片区开始的,新区群众的美好生活也是从容东片区开始的,容东片区教育的发展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是对群众搬离故土、舍小家为大家的最好回报。

座谈会现场。毛鹤然 摄

  田金昌强调,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关键阶段,切实提高教育水平,加快建设完备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对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对容东片区教育资源配置进行深入调研,并按照实际情况加快推进新建学校建设;要切实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打造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强有力支撑;容和教育总校及各学校要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走出一条具有雄安特色的高质量教育发展之路,打造雄安教育品牌;广大教师要坚守初心,教化育人,为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作出贡献。

  马綮鸿表示,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第一个新建片区,规划建设32所中小学幼儿园,目前10所学校已建成开学。自主办学、委托办学、北京支援办学等各类办学模式正在不断探索尝试,大批高水平的教师投身雄安教育事业,容东片区教育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少年儿童是雄安新区的未来,是雄安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后备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教育主管部门要努力开拓创新、施展才能,共同发展雄安新区高质量教育,为雄安“显雏形、出形象、展五新”作出应有的贡献。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容东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雄安容和教育总校及各学校、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