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2022-05-29 00:01:4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以最严密措施防范化解疫情风险 以最有力的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

  王正谱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5月27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工作、合力抗疫,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这是全省上下共同奋斗的成果,特别是一线防疫人员付出了艰辛努力。倪岳峰代表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一线防疫人员表示慰问和敬意。

  会议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廊坊再次出现新的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河北是京畿要地,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市场保供的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最严密的措施防范化解疫情风险,以最有力的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

  会议指出,要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持平稳有序的向好态势。廊坊市要迅速开展流调排查,查找疫情出现原因,全面管控风险人员,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流向北京。各地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举措,常态化排查整改风险隐患,提前做好返乡收麦农民、农机跨区域作业、放假回家学生、中高考等防控准备,发挥好核酸检测“哨兵”作用,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处置到位。各地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全面精准掌握所辖区域内疫情情况,把握形势、掌控大局,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问题,切实把成绩单建立在扎扎实实的工作基础上,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控要求,持续优化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科学精准防范疫情。要深入细致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京津通勤人员等防控,既防疫情又保货运物流畅通。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落实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住我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用好国家一揽子政策措施,抓投资、抓项目、抓消费,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解决就业、社保、医疗、困难救助等方面实际问题,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火、自建房安全检查、防汛备汛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廊坊市、保定市、邯郸市工作汇报。

  会议以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时清霜、高云霄、胡启生、刘文玺参加会议,严鹏程作工作部署。(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