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行《信访工作条例》讲学用活动预赛

2022-05-26 20:23: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6日电(崔利杰)5月25日,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讲学用活动预赛。本次活动旨在以讲促学、学以致用,为新区干部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新区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预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活动中,来自新区各级各部门、雄安集团和参建企业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经过无记名打分,评审委员会评选出50余名选手进入预赛。到场选手来自新区各行各业,他们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动情讲述了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心路历程,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公正客观地评出各参赛选手得分。最终,评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

预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通过在各单位各领域工作人员中开展学透条例、讲好条例、用好条例活动,我们期望通过宣传带动引导,在雄安社会各界实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通过条例的学习带动,使我们的工作人员提升素质、优化作风,做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认真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厚情怀,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务会成员、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主任张义霞说。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选手演讲的内容很丰富,有深入一线的真情流露,有身居幕后的无私奉献,也有紧急时刻的挺身而出、勇担重任的一往无前,让人受益匪浅。千年大计,使命在肩,希望新区上下同心同向,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