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省防指领导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22-05-19 11:30: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9日电 5月16日至17日,受国家防总委托,河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梅世彤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容东片区、白沟引河右堤、雄县新盖房枢纽、中央绿谷、枣林庄枢纽、白洋淀等重点区域,实地检查了在建项目、城市易涝点的防汛备汛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赴安能集团驻雄安救援大队了解队伍建设情况,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调研结束后,调研检查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对新区防汛备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析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汛责任。针对重要区域、重点防洪工程再检查、再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两个清单”要求,逐项对照检查,严格落实。二是完善预案方案,做到有章可循。认真开展应急预案技术培训和演练,确保险情、灾情发生时反应迅速、应对及时、调度科学、防控有力。三是全面排查整治,坚决消除隐患。汛前要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确保汛前全部动态清零。汛期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整改不停”原则,持续对防汛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巡查排查。四是强化转移避险,保障人员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修订完善转移安置方案,落实安全转移责任和措施。五是抓好应急处置,做好救援准备。要备齐备足防汛人员和物资装备,提高断路、断电、断网等极端情况下的应急保障能力。要统筹各类抢险救援力量,畅通应急联络渠道,健全联动响应机制,提高抗洪抢险救援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新区防指及雄县防指、安新县防指、雄东片区指挥部、启动区和雄安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