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到三县调研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工作

2022-05-17 22:07: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到三县调研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早抓小抓基础 保质保量保安全

  不断提升新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中国雄安官网5月17日电 5月1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三县调研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加强方舱医院、健康驿站等建设、运营和管理,做到抓早抓小抓基础,保质保量保安全,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张国华到三县调研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工作。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容城县健康驿站、安新县健康驿站和方舱医院,实地了解集中隔离场所空间资源储备情况,仔细察看场所功能布局及隔离房间内部设施配备情况。随后到雄县第二人民医院、龙湾医疗保障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投资、配套设施和运营管理等情况汇报,并实地详细检查项目建设进展,对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

张国华到三县调研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工作。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持“平战结合”原则,统筹当前和长远需求,加快健康驿站、方舱医院、核酸检测基地等场所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实施建设,科学规范运营管理,落实好“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封闭管理等隔离要求和通风、消杀、防护等措施,确保达到安全规范运行标准。要选优配强医护力量,加强人员培训演练和物资储备,规范操作流程,提高隔离救治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区领导马綮鸿、王纪平,雄县、安新县委和容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