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喜讯!雄安新区雄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2022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2022-05-02 21:09: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日电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向社会公布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雄安新区雄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2022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据悉,全国共创建5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河北仅两家。雄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入选实现了雄安新区在国家级现代产业园建设上零的突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具有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集聚、设施设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示范带动有力的特点,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振兴乡村产业的新样板。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正确领导下,在省农业农村厅大力支持下,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靠前指挥下,雄县人民政府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最终成功入选2022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雄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覆盖米家务镇、北沙口乡、大营镇、朱各庄镇、雄州镇等5个乡镇、129个村,总人口22.59万人,总面积242.38平方公里。产业园围绕“一心、一带、两区”的产业发展空间布局。一心为驱动引领核心。依托黄湾村等7个村,发挥雄安新区集聚全国种业科研院所的政策优势,布局农业科创小镇、育种创新、品种检测、创新孵化、会展交易服务等项目,打造以科技为引领,推动雄县现代化农业发展驱动引领核心。一带为现代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带。依托雄县重点规划打造保留的美丽乡村,以园艺等作物种业科技创新为引领,重点发展产品质量优质精品、科技水平较高的现代化园艺作物种业,推进现代产业园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有机结合,打造雄安新区推动现代都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带。两区为园艺良种繁育示范区和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园艺良种繁育示范区依托米家务镇、北沙乡、大营镇3个乡镇,发展蔬菜、花卉、甘薯、水果等园艺良种繁育产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依托朱各庄镇、雄州镇2个乡镇,发展都市农业、休闲农业、认养农业、科普康养农业等项目。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表示,雄安新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为目标,调整优化农业区域结构、供给结构、生产结构、产品结构、产业结构和经营结构,发展农业科技创新链、数字农业智慧链、优质农产品供应链、现代农业融合服务链、农业绿色发展生态链、国际农业合作交流链,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数字农业为引领、产业融合为动力、绿色生态为主题、开放共赢为导向的现代农业产业新格局,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