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启动体教融合标杆县(市、区)创建工作

2022-04-24 08:55:0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体教融合标杆县(市、区)创建工作 今年将首批遴选5个左右开展创建

  从近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北省启动体教融合标杆县(市、区)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以体教融合标杆县(市、区)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体教融合。计划在2022-2024年间,遴选20个左右的县(市、区)开展标杆县(市、区)创建工作,今年将首批遴选5个左右开展创建。

  入选后,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将在经费、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等方面给予资助和政策倾斜。具体包括:给予每个标杆创建县(市、区)5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对标杆创建县(市、区)在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培训和选送体育特长生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等。创建周期为3年,期满经专家评估合格后,授予“河北省体教融合标杆县(市、区)”称号。

  首批标杆创建县(市、区),除了要对标落实我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文件精神开展工作外,还要实现三个定量目标:一是建设一批体育特色学校,体育特色学校数量占本地中小学总数的比例不小于1/4;二是健全体育竞赛体系,参加各种正规赛事的小学生人数占本地小学生总数的比例不小于1/3;三是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初中学生体质健康优良比例不小于1/2。

  凡是具备一定硬件基础和体育传统,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体教融合工作并提出有效举措,有意愿创建标杆县(市、区)的,均可申报,并由当地教育和体育行政部门按要求撰写申报报告报送至省教育厅。(记者 杨明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