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全面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2022-04-22 17:39: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2日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加强沟通协调和部门间合作,认真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退付政策,通过开展小微企业政策辅导,优化退税流程等多种方式,保证新区企业及时高效享受留抵退税新政红利。

  精准定位,“零漏洞”摸查清册

  为保障政策实施过程顺利通畅,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小组,在退税系统中完善各项参数设置,为此次大规模退税工作打通退税快速通道;结合新区可退税资源,开展企业划型核实,明确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范围;建立预计申请留抵退税企业清册,依托税收大数据全面评估分析,对雄安新区中小微企业留抵退税规模进行预先测算。

  大力宣传,“手把手”政策辅导

  为使政策红利的“春风”吹进“千万家”,各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精细服务,及时与各商业银行做好沟通协调工作,通过商业银行的对外窗口进行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宣传工作;通过采取“一对一”上门辅导的方式对符合退税新政的小微企业与制造业发放《雄安新区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明白纸》;对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政策提示,自2022年4月纳税申报期起均可向主管税务机关按月申请退还留抵税额,直接有效地提升了纳税人申请留抵退税意愿。

  直达快享,“大礼包”多方保障

  为使退税政策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从多方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保障工作,引导退税金额在10万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利用“阳光e税”远程帮办功能,电话辅导纳税人通过屏幕共享、云端辅导准确填写留抵退税申请数据资料,极大精简了办税流程,提升了退税效率;加大柜面审核力度,严格使用相关文件规定的科目、分成比例进行业务核算,确保退付工作准确无误;对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拨付和退付情况建立台账,切实做好退税资金统计工作,通过动态监测的方式,使退税工作可细化、可统计、可分析。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将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税务局进一步完善退税减税工作开展机制,依托新区综合治税机制,进一步提高留抵退税办理效率,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将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确保留抵退税合法合规,做到既保证实现红利政策应享尽享,又保障税收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