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税务:“三呼三应”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2022-04-19 20:45: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9日电 减税降费是最直接有效和公平普惠的惠企政策。为进一步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雄安税务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坚持“三呼三应”,落实落细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未呼先应,政策宣传靠前发力

  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雄安税务把落实好减税降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攻坚先锋队”、设置“党员示范岗”,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政策受众,靠前发力,采取微信、电话、短信、线上培训、远程辅导、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靶向推送各项政策解读,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各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

  容城县税务局通过提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已入库清册,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为纳税人送去电子税务局端《申请退税(费)并享受缓缴政策操作指引》,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能享受政策红利。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作为依靠创新提升品质的酿酒企业,对于技术和原材料的投入较大。“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延期政策,目前,我们已享受缓缴57万元,给企业经营发展注入‘创新活水’。”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韩丽说道。

  有呼必应,远程帮办云端辅导

  “这笔退税税款,对于企业来说犹如‘及时雨’,在当前经营困难之际,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将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拓展新区市场,为新区发展贡献力量。”河北雄安祥龙客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磊说。

  河北雄安祥龙客运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新区本级注册的北京投资来源企业,主要经营道路货物运输、汽车租赁等业务。由于近期疫情反弹扩散影响,该企业运输、用工、销售等情况都不佳,资金回流困难,企业发展步履维艰,得知国家推出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企业符合退税条件,随即给税务部门打电话咨询详细情况。雄安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筛查确认企业符合享受条件,并给企业推送了《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明白纸》。 4月初企业申报时,秉着疫情期间“非必要不进厅”的原则,税务人员主动提供“阳光e税”远程帮办服务,电话辅导纳税人在河北省电子税务局使用远程帮办功能,同幕共享,云端辅导,帮助企业财务人员准确使用政策、填写数据,成功退还税款,化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

  一呼百应,智慧办税高效便捷

  为确保市场主体“零时差”知晓政策,“无间隙”享受红利,雄安税务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简化办税流程,充分利用5G智慧办税服务厅,实现智慧化全息导税、一体化服务管理、无感化办税体验,实现95%以上涉税业务“全程网上办”、100%涉税业务“全区通办”。

  近日,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开发有限公司成功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由于疫情影响,企业一季度多数旅游项目不能开展,为了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我们近期将把这笔退税资金用到酒店和芳香产业经营发展中。”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章童杰自信满满地说。

  据章童杰介绍,随着雄安新区发展建设的步伐加快,深切感受到了新区办税环境的改善和效率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措施的不断丰富,“预约办”“自助办”“就近办”“线上办”“容缺办”为企业办税缴费提供了更多选择,在体验种种办税新鲜感的同时也体会到了税务部门的持续用心。

  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开展“不说不”行动,落实“精细服务”各项措施,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助力惠企红利“精准入袋”,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8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