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用工服务对接会

2022-04-01 17:25: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黄海)3月31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2022年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用工服务对接会。会议总结了2021年新区用工情况,就下一步推进容西片区用工服务作出部署。

对接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会议指出,当前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阶段。容西片区作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紧邻起步区,具有保障起步区及周边地区建设的重要功能。为更好助力新区大规模建设,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新区公共服务局和三县就业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和缺工情况,加强对新区参建企业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通过技能培训、搭建平台、精准对接、就近用工等举措,解决参建企业与新区群众供需对接问题,促进当地劳动力充分就业,积极参与新区规划建设。

  会议强调,新区有关部门要提供精准服务,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常态化搭建对接平台,改进就业服务方式,解决企业用工过程中的问题;要重点关注解决农民工工资、农民工讨薪等信访重点问题,新区有关部门联合各参建企业,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将问题处理好。新区容西片区各参建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用工主体责任,充分用足用好新区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就近用工力度。

  与会容西片区各参建企业代表一致表示,企业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用工管理水平,提高技能培训实效,助力新区群众上岗就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