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首例前期物业项目招投标试点工作

2022-03-28 17:44: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8电 近日,雄安新区首个物业服务类项目“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前期物业服务”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此次“物业标”试点工作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胆创新、共同推进,在新区招投标领域开创了先例。

  为确保容西安置房项目如期交付,尽早服务安置群众幸福回迁,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据《物业管理条例》《前期物业管理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河北省城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监管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主动担当作为,将物业服务类项目招投标纳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并启动试点工作,探索研究此类项目的交易服务流程,创新发掘新区招投标领域项目类型,进一步提升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

  此次应用试点工作的顺利起步,为后期新区物业服务类项目招投标提供了样板,对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区域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完善了项目交易服务流程。依托试点工作成果应用,积极探索此类项目交易服务新模式,为建立统一、规范的业务操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规范了招投标市场。将物业服务类项目纳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拓宽了招投标市场服务覆盖范围,保障了招投标市场的公平合法竞争;三是加强了资源信息共享。此次应用试点充分体现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广泛性等特点,持续增强了信息数据交互共享和应用水平,更全面地发挥了平台总枢纽、总门户的作用。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各部门将加强协同联动,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积极推进交易中心平台体系建设,为新区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开发建设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