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采取更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火工作

2022-03-08 09:20:1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森林草原防火紧急视频调度会,通报近期火情情况,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防火形势极为严峻。各地务必充分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火责任,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火源管控,严禁野外违规、违法用火。要严密巡查巡护,各地护林员、护草员、检查站、瞭望哨等一线防控力量要全员在岗在位,加大巡护力度,严禁火种进山入林。要聚焦重点环节。紧盯重点时期和重点人员,盯死盯牢冬奥沿线、环京周边、塞罕坝机械林场、雄安新区等重点地区,确保安全。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会同电力部门开展电力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森林草原可燃物“六清”活动,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火情报告,对隐瞒不报、迟报、瞒报行为一律严肃查处,全省通报。加强扑火安全,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宣传防火法律知识和防火常识,重点加大对反面典型的通报曝光力度,推动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