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将开展农村燃气管网标识标志专项整治

2022-03-05 11:38:11 来源: 河北日报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3月至6月,河北省将开展农村燃气管网标识标志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燃气管道标识标志管理水平,配齐补足农村燃气管网标识标志,防止因第三方或外力破坏农村燃气管网而引发燃气事故。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各地将组织燃气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对所辖农村燃气管网标识标志进行全面排查,深入查找标识标志是否存在不符合规定和要求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迅速整改。

  排查燃气管道标识标志设计是否符合要求。参考标准为《城镇燃气标志标准》(CJJ/T 153-2010)。

  排查标识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规定。按照有关规定,直线地埋管段设置地面标识标志间距一般为30米至50米,燃气阀门井盖上应有“燃气”字样,在混凝土和沥青路面下方应采用圆形金属标识,在人行道、土路边应采用混凝土标志桩,在绿化带、荒地和耕地应使用钢筋混凝土标志桩等。

  排查标识标志是否牢固准确完好、有无移位。标识标志图案、文字、底色要完好清晰,形状要完好,无残缺;架空和地埋燃气管道标识标志应当固定牢固,能经受住一般外力影响。

  排查标识标志是否齐全。农村地埋燃气管道(含村内、村外)途径地面上方,架空燃气管道跨越街道,燃气管线穿(跨)越公路、桥梁、河流、铁路、涵洞,管道平面转向、三通、起(终)点、钢塑转换接头、牺牲阳极埋设点、绝缘连接件处必须设置相应地面标识标志。

  河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排查整治、考核验收3个阶段实施。各地各相关企业将明确责任,边排查边整改。各级监管部门将对整改项目进行严格的考核验收,确保整治行动收到实效。(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6577